Catholic天主教徒(30)红头罩神父桶/元年蝙


有对话参考官方漫画 蝙蝠侠零年



Chapter30

   我爱你,也不爱你,

仿佛手中握着幸福的钥匙

以及开启悲惨混乱命运的钥匙。

——《一百首爱的十四行诗·中午·第四十四首》


“又来了。阿尔弗雷德,你又要解读我的噩梦了。”他叹息一声,“它们就像睡前的热牛奶一样从未缺席过,它们并不能代表什么。”


“但是少爷,那些意象不详的令人不安。”通讯器里传来阿尔弗雷德的声音,“撬棍,罪犯的大笑,鲜血,你已经连续一个月梦到那些了,这可能是潜意识发出的警告,或者你中了某种精神毒气……”


 “这也正是我待在下水道的原因。”布鲁斯将一小管水样塞进口袋。“这叫追本溯源。”关掉通讯器,他淌水向前。


 噩梦是他最后一件值得担心的事。自从他和Red Hood与所罗门·格兰迪打上一架后,这个噩梦就准时在午夜降临。现在,格兰迪已经不见了,牢笼被扯开,锁链断裂,这个活死人跑掉了,这是布鲁斯所期望的,岩壁附近有一些腐蚀痕迹,鉴定出的化学物质让他内心沉重起来,小丑。

小丑来到这里,带走了格兰迪。

小丑有一个大计划,他知道。这个丑角自从跑了出来就一直处于狂怒状态,这份盛怒让他不再是一个醉心于破坏的疯子,小丑有目标,他在谋划着什么。但是蝙蝠侠却找不到那份怒气的源头,最可能的原因是天主教徒的出现挑衅了他的地位。可是小丑并非目光狭隘的普通罪犯,天主教徒这种连环杀手对他的地位根本构不成威胁。


所罗门·格兰迪拥有活死人的奇大无比的力量,他是一个难缠的对手,仅凭蝙蝠侠一个人不可能完全制服他。小丑带走了格兰迪绝不仅仅因为它力大无穷,显然格兰迪身上有别的秘密。这让蝙蝠侠回忆起感恩节时他和RedHood对上活死人的那个晚上。Red Hood和格兰迪接触的一刹那,整片水池就像被通了电,那股强力的电流钻进了他的身体,随后噩梦接踵而至。那奇妙的反应只持续了一阵,但是蝙蝠侠一直记在心里。也许,那就是小丑所需要的。

  又是一个徒劳无功的夜晚。他加大了马力,通讯器里传来管家小心翼翼地询问,“少爷,夜巡结束后……?”

“回洞穴。”他这样说。


随着爆鸣声,他把车开进洞穴。


老管家一如既往地站在显示屏旁,将夜宵摆在桌上。

“热牛奶和鳄梨三明治,少爷。”


在一片沉寂中,布鲁斯坐在椅子上吃着喝着,在分钟的吞咽和咀嚼后,他终于忍不住开口了,“该死的,阿尔弗雷德,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他一只手臂搭在扶手上,转过身子盯着像往常一样打扫的老管家。


“今晚您提到了热牛奶,我以为……”管家停下动作,不紧不慢地回答。


“你知道我说的不是那个。”布鲁斯摆了摆手,不怎么文雅地咂舌。“我是说你这几天古怪的态度,你自从那个晚上就一副小心翼翼,欲言又止的鬼样子。我们需要好好谈谈。”


“那个杯子,少爷。”管家轻咳一声,措辞着,“你还没有查看dna匹配结果。”


布鲁斯沉默了,他拉开抽屉,小心地拿出一本书;是杰森送的《漫长的告别》的初版。他摊开书,从里面挑出数张小小的卡片,卡片上是用优美的斯宾塞体摘录的书中片段,字迹毫无疑问是神父的。

“我并不需要查看dna结果,我知道他是谁了。”他回答。

“但是您不能因此惩罚他,我的意思是,您开始独自夜巡,也并不回到福音孤儿院,您是否因为他的身份,认为神父违背了他的教义而感到大失所望。”管家把手中的盘子暂且搁在桌上,“您这是对搭档的背叛,更何况,用搭档来形容您对杰森神父的态度简直是对这个孩子的侮辱。”


奇妙的是,布鲁斯面容平静,甚至颇有些暗自窃笑的模样,“哦?我们不是搭档关系吗?”他问。


“在我的生涯里,没有哪对搭档是这样不平等的。”管家的声音严厉的让布鲁斯缩了缩,“您并不把杰森神父当成您的搭档,需要我举出您使唤他的那些例子吗?您把他当作自己的士兵,不,更应该说是训练有素的军犬。”

“阿尔弗雷德!”布鲁斯大吃一惊,“这么尖酸刻薄可不像你!”

“也许吧,少爷,但是我不得不这样说,”管家顿了顿,“您肆意地使唤他,而更令人惊奇的是,他召之即来,呼之即去,提供您所需要的,对于您的“秘密”视而不见,甚至还懂得在任何时候为您那古怪的脾气找个台阶,我活到现在还没有看见过像这样完美贴合您那些怪癖的“好搭档”,请您不要把这个好孩子对您的崇拜和忍让当成理所当然,他就差摇着尾巴在您身边转来转去了。”


“你第一次这么直白地替人辩护,阿弗。”布鲁斯笑了起来。


“少爷,我希望您珍惜彼此的搭档关系,”管家抬高了声音,“您——”


布鲁斯一直在板着脸,试图憋住笑容。

“您没在生气!”管家惊讶的说。


“你真是老糊涂了,阿尔弗雷德。”布鲁斯责怪地说,“我当然没有生气。”

“我没有和杰森夜巡的原因就在于这个。”他有些窘迫地揉了揉头发,“太奇怪了,我应该对此恼火的,毕竟他是个神父,晚上却是一个行为出格的义警。”

“我接受的很好,阿弗,我甚至觉得杰森就应该是这个样子,一个认真的神父,一个跳脱的搭档。我被自己的接受能力给吓坏了。”他笨拙地试图解释,“不应该这么容易的。”


“您十分信任他。”阿尔弗雷德这样说。“在某种意义上远甚于我。”


“这是你说过最出色的笑话。”布鲁斯挖苦。“那你还在这底下做什么?”


“不,少爷,这就是问题所在。你不让我帮你。你不信任我。我为你做的每一件事,你都可以凭借你的天才头脑找出某些远程操作的方法。”阿尔弗雷德说,“但是你让杰森神父帮你,他在那些秘密计划里和你一起,他在你的疆域里。”



这一次的沉默持续了很久。

 “阿尔弗雷德,你记不记得我们约定好不再讨论的那个话题?”布鲁斯突然这样说。


“我当然记得,”老管家似乎对这个话题感到不安,但他还是继续说了下去,“我以前的工作是像你的父母汇报你的行踪,在你偷跑进城里电影院时候找逃学办公室。戈登作为检查逃学的训导员,护送你从电影院出来。”他说,“你不相信这一次我们会帮助你“逃学”。”


“你并不怀疑我像过去那样会告发你,你也并非是因为戈登的警长的身份而对他有所保留。


“你是在生我们的气,你一个小男孩,独自一个人在那个小巷,我们却不在你的身边,这是一种背叛。”


 “当时听你这样说我很恼火,”布鲁斯承认,“现在我依然认为你的看法不那么准确。”


   “杰森心中的怒气比我更甚,我能感受到,他曾被忽视,被伤害,他受到了彻底的背叛,我无法了解他的童年,不知道他的亲人做了什么。他和那个时候的我太像了,饱含愤怒的行动,无处发泄,但是他没有迁怒身边的人,阿弗,我有你可以责怪,但是他谁也没有。”布鲁斯咧嘴笑笑,“他是和我一起“逃学”那个,我愿意和他一起跳窗逃出来,然后抓着最新一刊的漫画开车跑到别处?“


  “天哪,布鲁斯少爷,我了解了,”管家假装责怪道,但是他重新又端起了盘子,准备离去,“请不要再用逃学做比喻了,时间还早,您应该回到教堂去找他道谢。”


   “谢什么?”


   “他一次又一次在您被哥谭吞吃入腹之前把您救回来。”


   “所以这就是你这些天劝说我珍惜搭档的真正目的?”


    “毕竟我年纪大了,不想每个晚上都缝合您多出来的伤口。”

 把手搭上一块稳固的方砖,布鲁斯刚好半跪在窗台上,他透过窗子张望着,然后轻轻敲了敲窗户。


  人影凑近,窗子打开,“布鲁斯!”杰森惊叫,“你是怎么……该死!快进来,这里有五十英尺高!”


    杰森眼圈很黑,脸上还有胡茬,桌上堆着很多资料,他在解决蝙蝠侠留给他的任务。


 他稳稳地落到屋内,心里却十分忐忑。“所以,”他慢慢开口,对上了杰森兴奋又有些闪避的目光,“我买了辣热狗和你一直看的侦探小说的续集,所以……”


 “喝一杯?”杰森迅速地补充,上帝,他看起来开心极了。


这让布鲁斯这几天的逃避和窘迫看起来像白痴一样,而涌上喉咙口的强烈的负疚感哽的他说不出话,而对方看起来对他这几天的消失毫无怨言,这个人是不是永远也不会责怪他?



评论(12)

热度(2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Astomi | Powered by LOFTER